砂糖C

杂食,感谢捧场!|养鸽大户

【钢炼】ささえる人の歌

是与钢炼中几位母亲有关的,擅自脑补出来的几个小故事orz有03和FA的故事背景,小学生文笔,若是有细节上的问题请各位多多包涵(土下座)

题目来自back number的「ささえる人の歌」。私以为这首歌的歌词可以从母亲的角度去理解,很暖心也很动人,于是在这里悄悄地安利一下。

祝所有可爱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w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01 伊兹米·卡迪斯

从小岛上接回那个不知名却莫名让她觉得熟悉的孩子的那个夜晚,伊兹米做了一个很短的梦。

梦中的自己健康而容光焕发,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坐在一片漫无边际的绿色草原里,阳光温暖,均匀地洒在两人的身上。

这地方这么美,却只有我们两个人,实在是有些可惜。

伊兹米默默地想。

「お父さん!お母さん!」

远处突然传来呼喊声,一个孩子钻进她的怀中,脸上带着孩童特有的天真烂漫的笑容。伊兹米搂着他,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席古则温柔地揽过她的手:“看,孩子给你采了花来。”

“我在那边看到了好漂亮好漂亮的花!想要摘下来送给母亲!”

沾了灰尘与泥土的手里攥着小小的一束鲜花,是白色的雏菊。她伸出手想要接过,孩子却迅速把花藏在背后:“这可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摘到的花呢。”

伊兹米的手停在半空中。此时的她有些困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孩子刚刚说出的话。

孩子有些泄气地撅起嘴唇来。

“啊……”她突然懂了些什么,于是俯下身去亲了亲孩子的面颊。双唇触碰对方脸颊的一瞬间,那种与以往都不太相同的亲吻方式,还有暖烘烘的温度,几乎要让她落下泪来。孩子当然没有注意到伊兹米在那一刻经历了怎样的情感波动,只是双眼亮亮的看着她,脸上窜起一抹红晕。他把花递给她:“雏菊的话语是,隐藏在心底的爱。”

“同时,也有别离的意思。”

话音未落,周围突然狂风大作,一朵雏菊从伊兹米的掌心里滑出来,被风裹挟着不知到了何处。而孩子也挣开了她的怀抱,一个劲地朝着远处跑。他身上的衣饰一件件地消失,最后赤身裸体的消失在了伊兹米的视线中。她想坐起身去追他,但怎么都动弹不得。

他喊,妈妈,我要走啦!

“等一等!”

强烈的失重感让她一下子苏醒过来,还醒着的席古忧心忡忡地望着她,手里捏着一块干净的毛巾。伊兹米这才发现自己的额头上全是汗,像是刚经历了一次长跑般,整个人都疲惫不堪。

全身的力气都随着这场梦境流失了,她任着自己的丈夫帮她擦汗。

“那孩子要是平安地活到现在,是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吧……”

席古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低声说:“更重要的是,你还留在我身边。”

“……亲爱的,谢谢你。”

伊兹米抬起手压了压眼皮,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02 莎拉·洛克贝尔

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总是繁琐而辛苦,不仅要在国家各地来回奔波,还要承受来自病人的压力与苦痛。不过,莎拉并没有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更何况,她还有支持自己的丈夫在身边。

然而,她唯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自己的女儿温莉。在短暂的几次休假中,温莉总是会笑脸盈盈地坐在他们身边,看他们整备各种医疗用具。即使是在分离的当日,她也极少流露出寂寞的情绪,只是会一直跟在他们身边,直到火车开走为止。

“我们给她的陪伴太少了……”莎拉坐在窗边喟叹。

“听妈妈说,温莉有在翻看我们留在家里的医学方面的书。说不定以后,我们一家三口会以无国界医生的身份在某个简陋的帐篷中团聚。”丈夫安慰她。

“我担心的是那孩子这么小就学会隐藏自己情绪了……有时候我也想她赖在我怀里撒撒娇啊。她什么都不说,反而会让我更担心。”莎拉拍拍丈夫的手:“我想让她能一直保持真正的开心。”

丈夫握住了她的手:“那等我们这次的工作结束后,我们去申请休一个长假吧。毕竟我们是主动要求去战场后方工作的,院长会考虑到这一点。”

“是啊……近年来战争实在是过于频繁了,真希望能早日看到真正的和平到来。”

利塞布尔被火车抛在了后面,故乡渐渐离他们远去了。

莎拉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他们一家三口的合影。小小的温莉挤坐在中间,一手牵着父亲一手牵着母亲,笑容灿烂,显示着她真实的快乐。

作为医生,我们在收获了更多来自陌生人的感谢的同时,也渐渐被孩子的成长甩在了后面。而作为越来越不能碰触到孩子内心真实想法的父母,要承受这些寂寞与担忧也是必然。然而,温莉,我想你已经懂得,你的父母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露出这样快乐的笑容而选择成为医生的。这无关崇高的信仰,只是一个简单的愿望。

温莉,谢谢你的懂事与善良。

能成为你的母亲,实在是我的幸运。



03 布拉德雷夫人

“您好,布拉德雷夫人。我是莉莎·霍克艾。许久不见,突然前来拜访,实在是有些抱歉。”

莉莎向布拉德雷夫人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者也向她微微鞠了一躬。

这几年来,布拉德雷夫人看上去要比过去衰老了一些,也许是因为一下子失去了丈夫与孩子的缘故,再加上最后才知晓那么耸人听闻的真相,说内心没有受到冲击是不太可能的。不过,布拉德雷夫人是一位坚强的人,她选择将重生后的杰利姆留在身边照顾,为此还要应付不少打着关心旗号实际上是来监视她的军方高层人士。实际上,很难说清楚莉莎这次到访的目的,只是她的行为举止要比以往的那些人从容温和得多,再加上原先她们见过不少次,这种熟悉感让布拉德雷夫人卸下了大部分心防。

“杰利姆大概在那一边的花园里照顾花朵……需要我叫他过来吗?”

“谢谢夫人。不过,我这次来主要还是看看您的生活状况。希望您生活的还愉快?”

“哦,这里的管家和佣人都还是一如既往地办事利落。托他们的福我并没有觉得生活上有什么不便。”布拉德雷夫人端起茶杯,淡淡的白气遮掩住了她眼角的细纹:“就是杰利姆太爱玩,每次都要拉着一群大人陪他玩捉迷藏,他们倒是因为这个半开玩笑地抱怨过,说自己体力跟不上实在是有些吃亏。”

说着这些话的布拉德雷夫人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那孩子,比起过去少了沉稳,却让这个家变得更热闹了。这说明他已经长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对吗?”

莉莎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她知道夫人在向她传达什么,杰利姆到目前为止没有显示出任何异常,像所有的五六岁小孩那样精力充沛兴趣多多。尽管之前一直陪伴着布拉德雷夫人的杰利姆是个善于伪装的人造人,这样的他也在少数情况下流露出了对夫人的赞赏与依恋之情。而夫人不计前嫌,一定要把杰利姆留在身边抚养,这就是母性光辉的一面吧。

“我们这群大人,就是为了创造出一个能让孩子们尽情欢笑与玩耍的世界而选择这条路的。”

答非所问,但布拉德雷夫人听懂了。

“您好!请问您是妈妈的朋友吗!”

一个稚气的声音在莉莎耳边响起。不知什么时候杰利姆跑到了她身边,眨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里面充满了一跳一跳的好奇因子。莉莎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掸去杰利姆衣服上的灰尘:“你好,杰利姆。我是莉莎。”

“莉莎小姐要来看看我的花园吗?最近在园丁爷爷的帮助下我又种了很多好看的花。”杰利姆比划了一个大圆给她看。

莉莎用眼神询问布拉德雷夫人,后者微笑着点了点头。杰利姆又说:“妈妈当然也是要一起去的!”

“好。”

于是两位女性站起身来,杰利姆站在莉莎的旁边,像个小绅士般微微侧身。

莉莎忍不住注意到自己的影子与杰利姆的影子有些许重合。然而,这并非是死亡讯号,而是他们距离拉近的象征。眼前的杰利姆就像是随处可见的普通孩子一样,快乐天真,不知生离死别是何物。她看着杰利姆蹦蹦跳跳地到了布拉德雷夫人身边,自然而然地牵住了母亲伸出的手。

这个场景或许已经在这个地方重复上演了很多次。不论是作为人造人的杰利姆,还是重生后的杰利姆,想必在他们的心中,布拉德雷夫人永远是无比需要重视的存在。

母亲有着一个能够包容孩子全部的宽广胸襟,这是母亲之所以伟大的原因之一。

莉莎走在这对幸福的母子身后,暗自希望这样的快乐能够持续的长长久久。



04 阿姆斯特朗夫人

说来奇怪,在阿姆斯特朗姐弟将府邸上上下下重新修整了一遍以后,他们的父母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家门口,声称自己的旅游已经结束,是时候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了。

“绝对是有在悄悄监视中央发生的一切,真是的。”

奥利维亚·阿姆斯特朗结束了当日的政府会议,天色也已经晚了,回到家时餐桌边只有母亲在。主厨适时地为她端上冒着热气的饭菜,她一边吃一边等着母亲发话。

“明天就要回北方去了?”

“是啊,最终商议的结果就是这样。”

“呵,肯定是你态度强硬的要他们把你调回北方,你的脾气我可太清楚了。”

奥利维亚没有说话。

“像你弟弟那样留在中央不好吗?这样也能时常照顾到你的弟妹。”

“亚力克斯根本不需要我的照顾,去听听那群人对他的评价就知道他已经完全洗刷了之前作为逃兵的耻辱。至于妹妹们,凯瑟琳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对象吗?”

“那孩子虽然和你性格不同,眼光倒是一样的高……”

奥利维亚心想不妙,话题不会被引到了她最不想谈论的方面吧。

“不过,既然你早就对我摆明了态度,我也不会太干涉你什么。”阿姆斯特朗夫人把玩着自己的扇子:“更何况你在军事和管理上的才能我与你父亲都是有目共睹。老实说,这样的女儿已经足够让阿姆斯特朗家族为之骄傲了。”

奥利维亚一愣,一分钟以前她还以为母亲要催她成家,没想到母亲竟然对她说了这样的话。仔细想想,从自己决定进入军方到选择镇守边疆,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女孩子应该选择的道路,然而父母还是放手让她去走了。好在自己的能力足够让她能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于是她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

“不过,不要像之前那样几年不回来一次,偶尔得空还是回中央看看。”

“那我希望下次回来的时候,母亲能把厨艺练得更好一点。”

“……你吃出来了?”

“就当是我久经战场磨练出来的直觉吧……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您不要黑脸,我会好好吃完的。”

奥利维亚笑着把汤匙拿起来舀了一勺汤。

“……妈,下次煮汤的时候记得先看看罐子里装的到底是糖还是盐。”

于是阿姆斯特朗夫人的脸变得更黑了。



05 葛蕾西亚·休斯

每个尝过葛蕾西亚亲手做的苹果派的人都会对它赞不绝口,而这之中夸得最厉害的就是她的丈夫马斯·休斯。在艾莉西亚出生以后,休斯试图给牙都还没长全的婴儿喂苹果派,还好被葛蕾西亚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下来。

大概就是这么深沉的喜欢。虽然在休斯的认知里,葛蕾西亚做的菜是一道比一道好吃,是那种排名不分先后的好吃。

现在艾莉西亚七岁了,最喜欢的食物和她的父亲一样,是妈妈亲手做的苹果派。因为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的甜食,所以葛蕾西亚不能时刻都满足她的愿望,为此艾莉西亚还会闹点小脾气。不过,温莉与艾尔利克兄弟会时不时拎着一筐苹果上门来,这时候艾莉西亚就会欢天喜地地请他们进屋,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母亲。等到葛蕾西亚端出茶来,看到与休斯相似的艾莉西亚的笑容,也就不由得想去做个苹果派来庆祝一下这样的日子。

这样平和的,让人感到温暖的日子。

这天艾莉西亚说自己要在妈妈身边学习做苹果派,并拿出了小本本准备认真记录过程。先做什么,再做什么,葛蕾西亚一项项的准备着。今天的女儿显得有些安静,她也没有问原因,只是尽可能地放慢动作让孩子看得更清楚些。等关上烤箱门并设定好时间后,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葛蕾西亚拧开水龙头,用清凉的水流冲洗双手。

“艾莉西亚为什么想学做苹果派呢?”

“因为妈妈做的苹果派很好吃呀!”艾莉西亚收起本子:“温莉姐姐说,每次吃妈妈做的苹果派都会觉得很幸福。我也想做出幸福的味道给妈妈尝尝…这样妈妈就会更开心一点了。”

艾莉西亚的声音颤抖了一下。葛蕾西亚无法做到忽视这倏然而逝的来自女儿的不安,于是蹲下身去,看向她的眼睛:“妈妈每天都很快乐呀,只要是有艾莉西亚的日子,就是妈妈最好的日子。”

“可是…爸爸也最喜欢妈妈的苹果派了。”

艾莉西亚的眼圈红了:“和大家一起吃苹果派的妈妈看起来很开心,但妈妈有的时候会在厨房偷偷掉眼泪的吧。我想,如果我能为妈妈做苹果派,妈妈就可以和温莉姐姐一起在客厅聊天,就不会觉得难过了。”

葛蕾西亚看着七岁的女儿努力忍着眼泪,嘴角下垂的弧度和休斯一模一样。她回想起他们结婚之后,葛蕾西亚为他做了一次苹果派。那会儿休斯难得安静了,默默地吃着面前的食物,停下来的时候嘴角撇得很厉害。正在葛蕾西亚担心自己是不是放错了什么佐料时,休斯深吸一口气,嘴角总算是上扬了些许。

他说,现在的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那时候她恍然大悟,笑着说我还在担心是不是我的苹果派难吃到让你要哭出来,休斯立马涨红了脸疯狂摆手说没有没有真的没有,还差点打翻一只茶杯。

这孩子,好好地把你的体贴继承下来了呢。

葛蕾西亚把艾莉西亚轻轻抱在怀里。

“有艾莉西亚在,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因为你和你的父亲,给了我不知多少的爱。



06  特蕾莎·艾尔利克

有一天,从敞开的窗子里蹦进来一只野猫,碰倒了放在架子上的玻璃花瓶。亮晶晶的碎片折射着太阳的光线,晃得她眼睛有些许刺痛感。准备去拿扫帚把地面清理干净的时候,放学回到家里的艾尔利克两兄弟大呼小叫着冲上前,让妈妈把所有的碎片扫到一起。然后哥哥爱德华拿出一支粉笔,画了一个炼成阵。

一阵白光闪过,玻璃花瓶静静地站在地面上,完好如初。

“怎么样妈妈!我厉害吧!”

爱德华揉了揉鼻子等妈妈的夸奖。特蕾莎摸了摸孩子的头:“爱德华的炼金术学的很出色呢。那,今天就给这个出色的小孩奖励两瓶牛奶吧。”

“诶?不要啊——”

阿尔冯斯在一边悄悄翘起嘴角,被眼尖的爱德华发现了。两个人作势要扭打起来的时候,特蕾莎赶紧把玻璃花瓶拿起来放到更高一点的地方,并握着扫帚退出战场。在厨房里准备饭菜时,她隐隐听到爱德华喊痛的声音,于是笑着多拿出一罐牛奶。

不好好喝牛奶可是连弟弟都比不过的哦,爱德华。

胸口有了一点疼痛的感觉,特蕾莎没太在意,只当是自己最近没休息好而已。她和比拿可婆婆谈过自己的身体状况,婆婆劝她去医生那里做个检查,她也还没找到时间。

“我不太放心他们俩…再过段时候吧。”

结果情况就这么一点点坏下去了。

特蕾莎住院的那段日子,兄弟俩隔一天就要跑去看她一次,甚至把那个玻璃花瓶也带来了,里面插着从院子里摘来的花。实际上家里离医院还是有点距离,这让特蕾莎很不放心,让他们一个星期来一次就好,这里有专业的护工在,不要紧。然而兄弟俩每次满口答应,隔上一天后还是要偷偷躲在病房门口朝里张望。她也拜托比拿可婆婆帮她多加照看两个孩子,比拿可笑着说,她哪里拦得住两个精力充沛的小孩子。

一次,只有阿尔冯斯一个人来了,脸上蹭的很花,像是摔了一跤。特蕾莎用手擦擦他的脸,问爱德华去了哪儿。阿尔冯斯一瘪嘴,说自己和哥哥吵架了,他一委屈就跑到妈妈这里了。

“为什么会吵架呢?”

“哥哥说他想找一个能让妈妈快点好起来的炼成阵,成天坐在书房里不愿动…饭也不好好吃。我说哥哥这样会让妈妈担心,然后他…”

特蕾莎听着阿尔冯斯断断续续地抱怨着爱德华,包括他偷偷倒掉牛奶假装自己已经喝完这件事。一件一件的小事堆积起来让两兄弟生出不小的怨气,结果打了一架,变成现在这样子。她想说点什么,吸气时却咳嗽了一阵,吓得阿尔冯斯要跑去给妈妈倒水喝。特蕾莎示意他不要着急,她抚着自己的胸口,总算是平息了下来。想了想,特蕾莎问阿尔冯斯:“阿尔现在讨厌哥哥了吗?”

“…现在有一点。”阿尔低着头说:“但我想很快就不会了,因为哥哥也是因为担心妈妈才会这样。而且,哥哥对我一直都很好。”

“能这样想,妈妈觉得阿尔很厉害呢。”

阿尔抬起头来,脸上带着一点困惑。

“虽然还在生气,但阿尔时刻都能记得别人的好,还能包容亲人有时突然爆发的脾气。我想,爱德这会儿也在后悔哦,后悔不该与阿尔吵架。”

“哥哥真的会这么想吗…”

“当然会啦。阿尔是爱德唯一的弟弟,爱德也是阿尔唯一的哥哥,两兄弟只要能相互帮助相互支撑,就能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去往更多的地方。这可是只有你们才能做到的事情。”

阿尔的双眼慢慢亮起来。

“所以,阿尔冯斯一定要时刻记得,你们是两兄弟,你的哥哥永远不会抛弃你。你要对你哥哥有足够的自信,这份自信会帮助你度过很多难关。虽然爱德的脾气是急躁了点,这时候就需要考虑周全的阿尔适时地拉住他,就像今天一样…只是,不要再打架了。”

阿尔重重地点头:“谢谢妈妈!”

特蕾莎看了一眼窗外,不知不觉橘红色的晚霞已经铺满了整个天空,房间里的光线也变暗了些。她拿过柜子上的手帕替阿尔擦干净脸颊:“回家监督哥哥好好喝光牛奶,这可是妈妈说的哦。”

“嗯!”

阿尔冯斯朝着妈妈鞠了一躬,离开时不忘轻轻把门带上。特蕾莎起身站在窗边,看着孩子离开的背影,心里交织着欣慰与悲伤的情绪。

“我真的很想看着他们长大…真的很想看到这一天的到来。”

我还能等到吗。

又有谁能够回应我呢。

“霍恩海姆,你能够代替我实现这个心愿吗——”

特蕾莎·艾尔利克喃喃道。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